晓镜Alter

一条空荡荡的咸鱼。
谢谢你的喜欢❤️

【黑暗姐妹花】你也助人为乐吗

· 摸了一段泽塔tv前的军械库小故事

· 三人偶尔同居的if线,一点点凯伽,不打tag了

· 任何bug都是平行宇宙的锅,做宇宙人不要太自信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又结束了一段为期半个月的疯狂加班。


深夜,伽古拉从军械库归来,把自己扔进某贪图享乐蓝奥买的柔软沙发里,直愣愣盯着天花板。那些装饰线条仿佛活了过来,正遵循某种规律扭动着,逐渐变化为某份被驳回的设计图纸。

好痛苦,发呆也不得安宁,工作才是永远无法逃离的地狱。伽古拉的大脑一片混乱,身体由于得不到准确指令而动弹不得,直到一只手挡在他眼前,用力晃了几下。

伏井出k端着马克杯靠近,单手抓住伽古拉的肩膀反复摇晃:“喂,醒醒,瞳孔放大了啊。”

被猛然拉回现实的伽古拉这才挣扎着坐起身来,将视线从晃眼的灯光上挪开。

是的,一直盯着灯带,宇宙人也会眼花。

他从思绪里随缘抽出一根线条,起身蹒跚两步,喃喃念道:“凯……我下班了……”

k愣了一下,随即明白过来,伽古拉以为自己回到的是收留了银河候鸟的那间公寓。看来宇宙人过度劳累也会导致大脑宕机,状态类似被催眠,问任何敏感问题都能得到答复,包括私人账户密码与夜间生活情趣。崭新的写作素材近在咫尺,但善良的k老师没让思维继续发散,善意提醒道:“你的卧室在那边。”

被转了半圈推向卧室的蛇仓队长又嘀咕起来:“办公室……好像忘了关灯……”

理论上来说,作为地球防卫队的中坚力量,人类最坚固的防线,军械库永远不会缺少资源,但长官们也的确多年如一日地为经费和预算表发愁,恨不得从牙缝里省出几份维修材料。

总之,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人要检查电源是否关闭,这直接与月末奖金挂钩。

“我去帮你关过灯了。”伏井出k面不改色地敷衍道。

关灯而已。他这些年在银河帝国的各种研究基地不知关了多少次灯,不就是跟人工智能说“进入休眠模式”吗,这太简单了,换成在人类的基地,就是拉下电闸的意思——一定是这样的。

目送好友飘进自己的房间,k老师保存了文档,拎起手杖从容离开公寓。



五分钟后,站在军械库接近一百平米的两层配电室里,知名作家陷入了沉默。

这些整整齐齐的铁皮柜子里是电源开关还是人类发明的“超级计算机”?现在写一个自动切断非中枢电源的程序还来得及吗?但直接回去好像也不太好,显得贝利亚大人的追随者连关灯都不会。伏井出k摇摇头,仔细分辨起四周的复杂标识。

光线幽暗,沉稳规律的脚步声在机房里荡出层层回音,打破寂静深夜,制造出一点点恐怖氛围。

不知过了多久,轻飘飘的声音凭空响起: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宇宙粗口!文质彬彬的k老师顾不得维持形象,第一反应是向声音来源挥出手杖,幸好在半空中被一根大型拐杖棒棒糖挡住,才没有痛击配电箱。握着糖果的那只手骨节分明,手腕上还挂了个奶茶店袋子。

认出来人身份,k仍是惊魂未定:“我们说过很多次了,不要这样突然出声。”

空间打开一条缝隙,同住于黑暗公寓的第三人现出身形。

“我破坏了知名作家深夜潜入军械库的计划?”

“这也不是我的本意。”k根本懒得解释,他知道,当时雾崎就在自己房间里听得清清楚楚,甚至绕路去买了杯奶茶才来看乐子。

但是,还能怎么说呢。他只是想到自己也会有过劳昏睡的日子,于是一时好心来帮忙关个灯,结果迷失在配电室里,不慎在电路中找到了些许科技与艺术灵感,就这样开始了研究,才耽误了时间……这事如果传出去,多少有点影响银河帝国,甚至是贝利亚大人的形象。

幸好——或者是不幸,今天的雾崎心情不错,也跟着游走于人类的科技中。

“我觉得,这就是办公室的电闸。”他指着靠近门口一个平平无奇的铁皮柜子说道。

柜子上没有铭牌,只写了一串编号,但柜门敞开着,底部还有一些疑似茶渍的红褐色痕迹。不难想象这是有人对宇宙人的平衡能力过于自信,拿着满满一杯红茶也敢过来关灯,结果手上一歪洒出些茶水却没有在意。

看来是它没错。伏井出k点点头,握住手柄断掉了这处电源。

“如果拉成别处的电闸,那就有趣了。”雾崎轻快地开着玩笑,“人类会大声哀嚎哦。”

“不可能吧。”k老师了解人类,他认为这完全是小概率事件,具有科学家属性的他们不可能在这种地方出错。

随手关闭配电室的灯,房间重新陷入黑暗,两位宇宙人的来访没有留下任何痕迹。



在这个世界上,如果怪兽有99.999%的可能性不会苏醒,那么它苏醒的概率是100%。

与军械库相关的事件总是如此。


第二天清晨,由于要按时上班,其实并没有得到充分休息的队长坐在工位上,看着早早抵达办公室的遥辉直奔冰箱,想要取出被遗忘在里面一整夜的布丁。他早已习惯了布丁与怪兽尸块同处一室,毕竟隔着数层包装,并不会影响布丁的味道,习惯了就不会有心理阴影。

打开冷藏室的门,一股螺旋状水雾扑面而来。

“啊啊啊出大事了——”

遥辉颇有经验地向旁边跳开,同时大喊同伴的名字。

结花应声飞奔而来,抄起挂在冰箱旁边的防毒面具,一头钻入雾气之中。

面具让她的声音有些模糊,但难掩喜悦:“万幸!我的巴罗萨切片还能用!”

有点可惜,看起来问题不大。队长端起黑咖啡,随口猜测道:“大概是夜里跳闸了吧。”

但突然有点不祥的预感,好像深夜的某段记忆模糊不清。于是他放下杯子,起身向门口走去。

“队长,我已经发消息让维修班去检查了。”洋子如此提醒道。

“哦,我去厕所。”

他真的是去了厕所,靠在隔间的门板上,发出一条消息:“凯,你昨天是怎么帮我关灯的?!”

独属于欧布的奥特签名很快飘在空中,讲述了两位热心宇宙人在深夜发来讯息报平安的故事。


end

评论(4)

热度(20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